汉孝城铁上一乘客突发疾病
2018-07-05 07: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咏通讯员何顺畅柳斌)7月4日上午,汉口开往孝感东的城际列车上,一名乘客突发疾病,同车的两名医护人员紧急处置后,目前该乘客已无大碍。
    4日上午,由汉口开往孝感东的C5305次列车从汉口站出发没多久,车上的广播就响了:本次列车2车厢有一位乘客突发疾病,车上如有医护人员请提供帮助。广播播出没多久,就有一名女孩赶到2号车厢:“我是护士,我来看看。”随后,又一名乘客赶到2号车厢,并称自己是中医。
    原来,2号车厢一位男乘客突然大汗淋漓,并出现心脏不适、抽搐等症状。据他介绍,因身份证遗失,补办临时身份证后担心误点,曾剧烈奔跑。
    进行了简单的病情询问后,中医给乘客做了一些紧急推拿,缓解其胸部不适的症状。乘客介绍,自己患过心肌炎,一直在服用一种辅酶Q10的药。护士立即从包里拿出辅酶Q10,“我这里刚好有这个药,你快服下。”
    乘客吃过药后,不适症状得到缓解。10时许,列车到达孝感东站。这时,列车长联系的120救护车已在站内等候,乘客被送往孝感市中心医院。
    4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孝感市中心医院了解到,该乘客是因剧烈运动加上天气闷热导致中暑,经过紧急救治已脱离危险,次日即可出院。
    记者获悉,列车上参与救人的护士是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14届学生黄紫林,目前在武汉市中心医院上班。黄紫林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参与院外急救,能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帮助别人,我很自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