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见缝插针,教出一群黑马
2018-07-05 07: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通讯员彭新海陈思庆)465分,过线湖北省实验中学。对武汉市光谷左岭第一初级中学应届毕业生李恒来说,这是了不起的成绩——此前他在华师一附中分配生考试中遗憾失利,心情曾非常郁闷。“我特别感谢老师们,他们不仅给我很多鼓励、帮我走出来,还利用一切时间帮我提升。”他说。
    李恒指的一切时间,不仅指课堂上和自习课时,还包括课间10分钟和中餐、晚餐后的各半小时。“每个老师都会针对这些边角时间排表,对学生进行辅导。一个课间可以指导3个学生;一次饭后可以为5个学生答疑。”李恒的班主任朱俊说,左岭一初学生基础薄弱,要在较差的进口基础上提升学生们的成绩,抓紧一切时间为他们夯实基础是关键。在该校,班级、年级教师经常开会分析每个学生的强项和弱项科目,分析他们在每个科目的上升空间有多大,再将任务分解到每个老师。“去年我带毕业班后,也主动要求住校、辅导学生。”她说,班上程丹景等学生也都考上了华科大附中。
    “朱俊老师的女儿也是今年中考,但她几乎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学生身上。正因为有了这么一群敬业的老师,学生才能‘低进高出’。”左岭一初校长李文勇说,该校今年2人过线华师一附中,3人过线省实验中学,26人过线省重点高中,38人过线市重点高中,普高率从入校时测算的13.8%提升到了毕业时的31.5%,一次性合格率达到95.8%。“左岭经济正在大发展,我们的教育质量也要同步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