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邪教原教主麻原彰晃被执行死刑
2018-07-07 07:1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因主导东京地铁沙林事件等系列恐怖事件造成大规模死伤的日本奥姆真理教原教主麻原彰晃,6日上午在东京被执行死刑。这标志着奥姆真理教长达23年司法审判告一段落,但受害者家属对司法机构在未能弄清事件全部真相的情况下便对麻原执行死刑表示遗憾。
    63岁的麻原本名松本智津夫,1984年成立奥姆神仙会,后改名奥姆真理教。他鼓动弟子捐献家产到教团集体生活,并利用一些年轻人的才智在山梨县一处设施研制生产神经性毒气沙林,制造了包括1994年长野县松本市沙林事件和1995年东京地铁沙林事件等大规模无差别杀人事件,造成29人死亡,6500人受伤。
    麻原1995年5月被逮捕,他在审判中始终强调一系列事件自己并未参与指示,推卸为弟子自作主张。东京高院2006年判处麻原死刑。包括麻原在内,奥姆真理教共有13人被判处死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