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一干部大小通贪被提起公诉
2018-08-25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3年买了138套运动服,老公的日用品、儿子的话费、家里的肉和鱼,还有1块钱的公交车票……襄城区爱卫办原主任黄元琼公账上报销的发票清单,让前来调查的襄城区纪委监委办案人员瞠目结舌——黄元琼几乎把自家近几年的所有开销都转嫁到了单位账上。据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这位大小通贪的一把手,已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据查,2011年1月开始,黄元琼就任襄城区爱卫办主任。次年,区爱卫办其他干部改非后,爱卫办仅她一人在岗,既当主任,又是会计和出纳。所以,区爱卫办所有钱款进出都由她从个人账户走账,报销发票也是她说了算。
    发票报销的内容不仅涉及衣服、鞋子、包包、丝棉被、蚕丝被、开水瓶、保温杯、牙膏、牙刷、护肤品等个人用品,还有肉、鱼等家庭食材,甚至包括她丈夫和儿子的火车票、手机话费发票及1块钱的公交车票。
    2012年,襄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启动,襄城区需要投放毒饵站,黄元琼专门选择了老乡秦某为爱卫办制作毒饵站。调查组统计查明,2012年11月至2016年6月,秦某为黄元琼提供了14800个毒饵站,按照20元一个的单价,爱卫办只用付给秦某29.6万元。可黄元琼让秦某虚增了4000个毒饵站,为此,襄城区爱卫办多付给秦某8万元。收到货款后,秦某按黄元琼的授意,分三次将这8万元转到了黄元琼个人账户上。
    与襄城区爱卫办钱款往来频繁的,还有襄州区的一家灯饰商行。商行注册成立于2010年,老板严某是黄元琼的丈夫。2015年9月至2016年5月期间,黄元琼先后从襄城区爱卫办公账上报销了严某商行开出的5张发票,共计8万余元。审查调查期间,黄元琼承认,这5张发票是她虚开的,他们没有任何业务往来,只是为了套取公款而已。
    经调查组核实,一直以来,黄元琼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采用虚开发票和在单位账上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等方式贪污公款67万余元。经襄城区纪委常委会和襄城区监察委员会研究并报中共襄城区委决定,给予黄元琼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目前,黄元琼已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