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血栓掉进肺里险丢命
2018-08-26 07:1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曼英通讯员江维)腿摔伤后卧床休息,一个月后腿却越来越肿,而且胸痛难忍,原来腿部的静脉血栓脱落掉进肺部,导致了肺栓塞。“还好及时就医,不然真是要酿成大祸了。”昨日,患者刘先生仍心有余悸。
    刘先生今年22岁,家住硚口区汉中街。一个月前,他下楼梯时不小心摔倒,导致右脚脚趾骨折。考虑到“伤筋动骨一百天”,家人让他躺在床上静养,每天敷草药、喷云南白药,近一个月没下过床。
    不料,刘先生越躺,腿就越肿得厉害。上个星期,他突然感觉胸痛难忍,刚开始只是右侧背部,后来逐渐发展到右侧胸前疼痛,家人赶紧将他送医救治。
    武汉市第四医院心内科朱朋飞医生仔细询问并检查后,发现刘先生双下肢有严重的深静脉血栓。血栓脱落后又掉到肺部,导致双肺大面积栓塞,需要尽快进行对症治疗。“深静脉血栓绝不能小看,这个病有很致命的并发症。如果静脉里面的血块脱落后,随着血流流到肺动脉里,常常会导致猝死。”朱朋飞提醒,长时间伏案、打麻将、上网等久坐久卧的人群,因肌肉收缩减少、下肢血流减慢等原因,会增加血栓发生的几率,市民们平日应适量运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