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子父母状告医院索赔38万元
2018-08-27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皓)1岁8个月的幼儿因烫伤和喘肺,先后在武昌、汉口两家医院就诊,但几个小时后即告夭折,家人起诉两家医院。8月24日,此案在武昌区法院开庭,家属向两家医院索赔合计38.5万元。
    来自黄陂的唐强介绍,2016年11月19日,他1岁8个月的儿子小天宇有腹泻、呕吐状况。11月20日晚餐后,小天宇碰倒了桌上的一杯热水,造成下巴及颈部出现水疱。21日凌晨0时45分,唐强夫妻带着孩子赶至武昌一家医院的烧伤科就诊,医生还查出小天宇有支气管炎。
    当日凌晨 1时 49分,唐强夫妻带着小天宇转至汉口一家医院儿科急诊,经诊断为喘肺、烫伤。凌晨2时45分,小天宇被转入儿童重症科,凌晨5时13分不幸夭折。“好好的一个伢,得的也不是什么绝症,咋几个小时人就没了?”唐强悲痛之余也百思不得其解。此后,他联系了本报两名公益律师吴林兵和许高真,两人共同为唐强夫妇提供法律援助,并捐款8000元。
    在公益律师的建议和指导下,唐强夫妇委托法医对小天宇进行了尸检,随后又向司法鉴定所递交了医疗过错鉴定申请。武汉大学医学院法医司法鉴定所出具司法鉴定意见书:小天宇因急性喉炎、急性支气管炎及支气管哮喘,导致肺水肿、肺出血、双侧胸腔积液及脑水肿死亡。
    今年1月,武汉平安法医司法鉴定所出具司法鉴定意见书:在对小天宇的诊治中,武昌、汉口两家医院均出现误诊及医疗行为过失,建议过失参与度分别为5%、40%。
    8月24日,此案开庭,两名公益律师向两家医院提出索赔,共计38.5万余元。武昌那家医院的代理人表示,院方对患儿诊断明确、治疗及时。汉口那家医院的代理人则表示,因患儿病情发生急剧恶化,经积极抢救未能挽回其生命,但院方诊疗符合常规。
    休庭前,原被告均表示同意调解,具体调解方案需请示院领导后再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