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滴滴官方群”群聊言语污秽激怒网友
2018-08-28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吕作武)浙江温州女孩乘滴滴顺风车遇害引社会广泛关注,8月26日又有网友晒出群名“武汉滴滴官方群”的qq群聊记录,内容不堪入目激起网友愤怒。昨日,在该市客管处约谈滴滴出行武汉分公司后,武汉市交委、武汉市公安局再次对滴滴出行等9家网约车平台联合约谈,责令全市网约车公司加快推进合规化进程,严守安全底线,切实落实承运人安全稳定管理主体责任,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和合法权益,及时向社会公布有关整改情况。
    交委相关负责人约谈指出,部分网友在“武汉滴滴官方群”发表的言论污言秽语、不堪入目,不仅暴露出滴滴平台存在的重大经营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更反映出对安全底线丢失、道德底线缺失,对乘客生命麻木不仁和藐视。
    对此,市交委要求武汉滴滴等网约车平台公司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温州“8·24”事件为鉴,举一反三进行自查和整改,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全市网约车平台公司要对接入平台的车辆、驾驶人信息全面清理和整改,对符合条件的要依法向运输行业管理部门登记,不符合条件的及时清退。
    针对“武汉滴滴官方群”及聊天记录,要配合公安部门展开调查,对涉事司机坚决清退,相关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加强对所属驾驶员的教育管理,各平台公司要实时、全量、真实地将网约车运营信息数据接入全市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并确保数据质量。即日起全面停止武汉顺风车业务,不得再新接入未经许可的车辆和人员,其他平台公司也要坚决杜绝以顺风车名义组织非法网约车经营。
    市交委表示,建立对网约车常态化监管机制,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人员,以及侵害乘客合法权益的经营行为,将依法追究平台公司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