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行动不便可预约上门办证
2018-08-28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卢成汉 实习生罗哲通讯员王继明)行动不便的市民,可预约免费上门公证。昨日,武汉市司法局出台公证服务十大便民承诺,以让市民办理公证更快速便捷。
    昨日上午,江城20多名公证员来到武汉市司法局何湾强制戒毒所,向这里的戒毒人员,提供离、财产等方面的公正咨询。当听说公证员可免费上门提供公证服务时,戒毒人员罗某表示,爷爷的一处房产正好要继承,能上门公正,这个服务太及时了。
    公证服务十项承诺包括:上门服务,对行动不便或限制人身自由、确实不能到公证处的当事人提供预约免费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工作时间结束后仍有已领取服务号等待的当事人,必须接待完毕,周六9时至16时市属公证处接待办理公证;查询服务,办证群众可通过官微或公证处网站查询办证进度等。
    具备涉外资质的市属公证处,配置公证智能服务机引导自助办理,节省排队等候;依托官网、官微建成涉外公证在线受理平台,当事人自助完成在线申请、提交证明材料、支付公证费后,仅需一次到公证处面核后领取公证书。对所公布的42项公证,当事人提供证据材料齐全的,公证人员即时受理、即时办理,邮寄送达,实行当事人最多跑一次。依托云端武汉,加快推进公证与公安、不动产登记等部门的互联互通工作,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