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线4号线本周末增加运力
2018-08-30 07: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曾斯产启斗)又到了高校集中开学的日子。记者昨日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本周末,地铁2号线和4号线将再次增加运力。同时,武汉地铁微信公众号升级了“高校导乘”功能,市民可便捷查询任何高校的乘车路线。
    地铁2号线和4号线,串起了江城三大火车站和天河机场,是开学季学生和家长乘坐的最主要线路。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制定了专项行车组织方案,2号线和4号线继上周末(8月25日、26日)增加运力后,9月1日、2日将再次增加上线列车。两天内,2号线最高上线列车数为38列,最小行车间隔3.65分钟;4号线最高上线列车数为30列,最小行车间隔4.3分钟。
    与此同时,武汉地铁升级了“武汉地铁高校导乘图”,以往都是一张纸质版的地图,今年为了帮助大家“减负”,全新升级为微信上的一键查询。
    记者通过手机进行体验,微信关注“武汉地铁运营”公众号后,在对话页面输入校名,平台就会立即回复乘车路线。如,输入“华中科技大学”,平台立即回复信息:您前往的华中科技大学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请乘坐地铁至2号线光谷广场站E出口,步行1200米左右即到。
    武汉地铁自从2015年推出“武汉地铁高校导乘图”,一直受到很多大学新生及家长们的欢迎。随着近年来多条新线陆续开通,加上部分公交路线的改变,地铁“服务明星”姚婕和志愿者小组又重新探访制作了新的导乘图,并从纸质版升级为电子版,录入武汉地铁运营微信号,乘客在手机上就可以随时随地查询到校的路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