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连续5年荣膺亚洲品牌500强
2018-08-30 07: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香港电(特派记者刘春燕)昨日,亚洲品牌大会在香港召开,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世界企业家集团共同编制和发布的2018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揭晓。楚天都市报作为传媒领域主流品牌,连续第5年上榜。
    这是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连续第13次对亚洲品牌的影响力进行测评,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个品牌入选。楚天都市报以品牌价值115.39亿元,名列榜单第470位,是湖北唯一上榜媒体。同时上榜的湖北品牌,还有华新水泥和东风汽车。《亚洲品牌500强》的评判标准是品牌影响力,即开拓市场、占领市场、获得利润的能力。评判指标包括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亚洲领导力等。
    此次入选品牌最多的三个国家,依次是中国、日本、韩国。占据榜单前十名的依次是:丰田汽车、国家电网、腾讯控股、海尔、三星、中国工商银行、本田、华为、中国人寿、索尼。
    入选品牌分别来自40个行业。其中,金融业入选品牌最多,达58个,第二到第五位分别是传媒(53个)、食品饮料(44个)、信息技术(37个)、电子电器(28个)。
    世界品牌实验室是全球领先的品牌评估机构,附属于知名商业媒体机构世界企业家集团,其专家和顾问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该实验室独创的评估方法“品牌附加值工具箱”,得到企业界和金融界的普遍认可。从2006年起,《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每年发布一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