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靠尖板眼夺创业大奖
2018-08-30 07: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 通讯员李文礼 张璐)以废弃农作物秸秆为原料,生产出环保且成本更低廉的生物水泥缓凝剂,填补了目前市面上环保型商用生物缓凝剂的空白……日前,武昌首义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团队带着自己的“尖板眼”打擂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斩获创业组一等奖。
    缓凝剂是一种降低水泥或石膏水化速度和水化热、延长凝结时间的添加剂。目前市面上采用的缓凝剂主要以化学水解法,从粮食中提取糖类物质,不仅造成粮食的过度消耗,其提取过程还会产生二次污染。武昌首义学院学生团队采用生物分解的方式,通过生物酶的强大分解能力,对废弃秸秆中提取出的纤维物质进行加工,分解成低分子糖类,使原料使用更彻底,在大大减少缓凝剂生产对粮食的依赖的同时,还最大限度地避免了化学分解手段带来的环境污染。
    目前,该项技术已得到确切实验证明,并获得国家专利。目前他们正准备将新型缓凝剂推向市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