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翻修假关节助婆婆行走自如
2018-09-03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 李蓓 简杰)上周五,由本报携手武汉市中心医院举办的第六届“暑期健康公益行”活动在应城完美收官,骨外科、整形美容科等的十余名专家在应城市人民医院开展查房会诊及联合义诊,为当地居民送健康。
    80岁彭婆婆近1年来髋部轻微疼痛,近期症状严重,走路受限,当天家人用轮椅推其来求诊。武汉市中心医院骨外科专家询问得知其20年前因严重骨折在医院接受过左侧髋关节人工关节置换手术,术后行动自如,这些年便一直没去复查。专家查看检查结果后考虑是髋关节处的人工假体出现松动和磨损,建议做髋关节翻修术,并为其制定了“翻修”方案。“人工髋关节平均寿命为15年左右,由于身体的磨损,可能会出现关节松动、下沉、磨损及假体周围骨溶解等情况,致关节疼痛。随着关节置换技术迅速发展,如今人工材料更先进,使用时间更长。”骨外科主任张卫国提醒,做过关节置换术的患者应定期复查,出现关节周围疼痛或不适要及时就医。
    19岁的小刘当天也慕名求诊,原来他有腋臭,担心开学后会被寝室同学嘲笑。医学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医师白新平介绍,腋臭是常见的“社交病”,每年暑期、毕业求职季是就诊高峰期,患者大多是年轻的学生和白领。他建议其做除腋臭手术,只用在腋下开个微小的切口,在全程可视状态下可精确切除大汗腺,无需住院,在门诊即做即走,术后即可根除腋臭。
    据悉,作为应城市人民医院的对口支援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连续多年派出医疗专家团队深入基层医院,通过专科帮扶、查房会诊、远程医疗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基层医院医疗服务水平。此次医院又派出胃肠外科、麻醉科等科室专家长期驻点,对当地医院的专科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让当地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