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首次空中救援成功
2018-09-03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陈勇 杨格)9月2日下午,一架直升机从十堰市人民医院紧急起飞,只用两小时将神农架林区一重伤员转运至该院,比陆地转运节约7个小时,这是神农架林区第一次空中救援。
    9月1日,神农架林区某交通工程公司50岁员工周某遭遇交通事故,神农架林区人民医院紧急抢救,诊断为脾破裂、颅脑外伤、多发肋骨骨折、肺挫裂伤,出现休克,经脾脏切除、输血等治疗,患者病情一度好转。
    2日上午,患者再次出现头晕、恶心、呕吐、意识不清,家属要求转至十堰市三甲医院救治。因神农架松柏镇距十堰城区较远,无高速与铁路,救护车转运往返需9小时,且盘山道路崎岖颠簸,在转运过程中随时可能出现危险。家属请求十堰市120空中急救。
    十堰市空中急救基地主任、市人民医院急危重症中心刘杰主任立即联系市急救中心和金汇通航湖北分公司。15时10分,直升机从十堰市人民医院起飞。17时10分,顺利到达十堰市人民医院。专家立即进行全面检查与救治,目前患者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近年来,十堰市已成功开展15例空中救援,这次林区空中救援是华中地区第一次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空中救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