晾在阳台的棉絮莫名起火险酿大祸
2018-09-05 07:1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皓 王永胜)昨日中午,武汉洪山区蓝晶绿洲小区一住户家阳台上的棉絮,疑因楼上丢烟头点燃着火。掉下的火团,还将六楼晾衣架上的衣物烧毁。幸亏失火住户家中有人,求助物业人员及时扑救,花50万元装修的房子才未被殃及。
    据小区住户郑先生介绍,昨日中午12时许,他看到9栋14楼一家住户阳台上晾晒的棉絮起火了,火团顺势而下,还将下方楼层晾衣架上的衣物引燃。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失火住户李先生家中。李先生和岳母刘女士正在清理阳台上受损的物品。刘女士说,中午她吃完午饭后带小孙子在房间里睡觉,突然闻到刺鼻的烟味,她打开房门一看,原来是阳台上的棉絮着火了。她接了几盆水泼救,但无法控制住火势,只好抱上小孙子逃出家里,打电话向物业求助。物业工作人员用灭火器很快将火扑灭。
    记者看到,李先生家阳台上的晾衣架半边已烧变形,窗帘、洗衣机、铝合金窗户等物品部分受损,客厅的墙壁和墙纸被熏黑。
    “我们检查了李家的阳台,没有发现起火源。”孙经理说,他们怀疑楼上乱扔烟头引燃棉絮的可能性较大。因为楼外没有安装摄像头,无法监控到事发时的状况,该楼共29层,他已派人上门询问14楼以上的住户,做一些前期的调查和准备工作,如果业主起诉,楼上住户可能会承担连带责任。
    李先生说,事后他报了警,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