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元能购4件真丝裙?
2018-09-06 07: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 通讯员程喆 望马玲)时值夏末打折季,武汉宋女士花千余元购得4件真丝裙后,又怀疑有假,经工商调解退款。
    8月28日武汉市民宋女士打12315投诉:在水果湖步行街某店铺花了1000多元购买了4件打折的真丝裙,穿上后,怀疑衣服与标签上标示的“95%真丝缎、5%氨纶”不符,想退款。次日,水果湖工商所工商人员进店调查,商家拿不出衣服的检验报告,于是全额退款。
    该所副所长杨俊生昨提醒,打折旺季,虽然折扣力度大,但也不能随便捡便宜,一件真丝衣服,如果不是厂家不计成本甩卖,两三百元是很难买到的。
    那购买真丝衣服要注意啥?消费者怎么识别?省纤检局检验科长夏正球介绍,真丝柔软、光泽柔和,但现在有些化学纤维仿真丝仿得挺像的,因此消费者通过肉眼和触摸很难辨别,在实验室里只要通过火烧,真假就能现行。真丝烧后就如烧头发一样,有臭味,用手一捏就成粉末状,而化纤一烧就结成块状了。
    夏科长提醒,一般真丝衣服成本和工艺较高,价格都不低,最好到商场选购品牌服饰,这样更有保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