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存储收到1.86亿元退税
2018-09-06 07: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汪亮亮通讯员吴琼)昨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获悉,7月底至今东湖高新区共计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超10亿元,其中集成电路企业留抵退税占据半壁江山。
    近日,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收到了1.86亿元的退税款。长江存储是一家集芯片设计、工艺研发、晶圆生产与测试、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半导体存储器企业,5个月前已启动芯片生产机台安装调试;我国首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2层三维闪存芯片,年内有望在此批量生产。8月7日,长江存储公开发布全球首创的Xtacking技术,该技术将为三维闪存提供更高的读写性能和更高的存储密度,同时缩短产品研发周期,帮助“中国芯”加速自主创新发展。
    长江存储财务负责人李辉说,实行退还留抵税额,可直接增加企业当期现金流,改善企业经营条件,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6月27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留抵退税方案,明确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光谷税务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现第一批留抵退税,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