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学生勤工俭学工资未结清
2018-09-10 07:1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刘中灿)百余学生暑期做兼职勤工俭学,在街头派发传单,兼职结束后,还有10多天工资一直没结清。昨日,大学生陈同学说,大热天发传单本就很辛苦,没想到还被欠薪。
    陈同学是仙桃人,在广西某大学读大二。今年7月中旬,经人介绍,他在武汉佐罗门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做兼职,负责给立刻出行共享汽车公司发传单、做推广。做兼职的学生有百余人,根据岗位和工作时间不同,每人每天工资从70元到90元不等。陈同学说,前期工资还是正常结算,但7月底至8月10日还有1000元左右的工资没结算。
    高三学生朱同学说,当时正值盛夏,同学们顶头烈日去发传单、请人下载APP,很是辛苦。现在都已经开学了,工资还没结清。
    记者看到,在陈同学等人加入的立刻出行兼职派单QQ群中,共有200余人。该群的聊天记录显示,许多学生都在关心工资发放问题,而佐罗门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不时回应,劝大家耐心等待。记者联系上该公司负责人吴先生,其介绍,6月底至8月中旬,公司与立刻出行共享汽车合作,为该企业做推广,费用7天一结,但立刻出行公司的业务款只结算到7月15日,其余款项未按约定日期支付,因此耽误了他们给学生发放工资。“我们垫付到了7月26日,后面考虑到风险,没有继续垫付。”吴先生说,目前还有百余名派发传单人员的工资没有结清,公司在等立刻出行支付业务款,款项到位后会发放工资。
    立刻出行武汉地区负责人张先生介绍,公司将地推业务外包给武汉佐罗门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学生兼职工资理应由人力资源公司发放,建议学生找人力资源公司。立刻出行作为甲方,此前给人力资源公司结算过一次业务款,还有一部分没有结算,是因为人力资源公司提供的资料和数据有差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