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年化收益率跌破3%
2018-09-10 07:1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红

    关注理财的市民最近发现,以余额宝为首的货币基金产品收益率正在大幅下跌,余额宝平台上的两款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更是跌破了3%。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路走低,很多投资者发出疑问,除了这类产品,百姓稳健理财还有哪些选择?

    宝宝类理财收益进入低谷

    “打开余额宝,发现七日年化收益率又降低了,躺着赚钱时代感觉结束了。”刚刚大学毕业两年的投资者小李表示,他买的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已降至2.741%。
    今年5月份起,余额宝平台陆续开放给天弘基金之外的其他基金公司。尽管选择多了,但是余额宝们的收益率却在走低。其中,银华货币A、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年化收益率降至3%以下。与此同时,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也在不断走低,9月9日已跌至3.118%,创2016年底以来新低。
    不仅是余额宝,截至8月29日,对接货币型基金的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已经出现了连续8周下滑,其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仅为3.33%。

    谁重伤了余额宝的收益

    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在货基投资的资产中,同业存单是收益相对较高的,但是去年8月,货基新规对货基中同业存单的比例都做了限制,限制了比例后,对货基的收益有一定影响。还有业内人士认为,“余额宝对资金的流动性和稳定性要求较高,货币基金接入后,有可能要调整之前的投资风格,也会影响收益率。”
    对于货币基金来说,未来货基的收益很大可能会在2%至3%的水平波动。

    还有哪些理财产品可选

    “宝宝类”产品收益率一路走低,是不是考虑购买其他理财产品呢?记者了解到,由于货币基金的流动性依然存在优势,对于有小额流动资金理财需求的投资者来说,“宝宝类”理财产品仍是不错的选择。
    此外,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投资者对流动性没有太多要求,也可以考虑短期理财、大额存单、银行结构性存款等理财工具。比如,不少银行T+0理财产品,收益做到了4%左右。只是起投门槛有点高,通常要在5万元以上。
    如果你想要提高收益,对“及时提现”没什么要求,可以适当投资一些风险稍高,收益也更高的产品,比如支付宝、微信理财通上的养老保障产品、券商理财等定期产品,年化收益也能达到4%至5%。此外,大额存单也是一个选择,但起点金额一般不低于20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