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盒饭发霉 乘客上吐下泻
2018-09-11 07:1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万军

    北京开往武汉的高铁上,两位乘客购买的盒饭竟然都发霉,一名乘客食用后上吐下泻。铁路部门就此回应称:将立即调查整改,同批次产品全部下架。

  两份盒饭都发了霉

    昨日,当事人之一祝先生向楚天都市报记者还原了事情的经过。
    祝先生说,9月8日晚,他和朋友夏先生两人乘坐高铁G505次从北京回武汉。晚7时40分许,他们在9号餐车上花80元,购买了两份盒饭。夏先生先开始用餐,他吃了几分钟后突然发现,盒饭里的米饭已发霉变质,顿时感到恶心不已。祝先生马上打开自己的盒饭,发现里面同样明显发霉。
    他们立即向列车上的工作人员投诉,列车长到场处理赔礼道歉,餐车服务员退还了80元餐费。随后,工作人员送上了新的套餐,但遭到了祝先生拒绝。
    两人下车后,广州动车组餐饮公司给祝先生发来手机短信称,该车负责人高度重视此事,并且第一时间向公司进行了汇报。

  当事人称不要赔偿

    祝先生说,到家后,夏先生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症状,赶紧吃了治疗急性肠炎的药物,症状才有所缓解。“本来肚子很饿,但看到高铁上竟然有这样发霉的食物,以后再也不敢吃了。”祝先生说,这盒饭不仅卖给他一个人,这种发霉的大米同一批不知进了多少,这种情况肯定不是个例,希望列车方面调查原因并告知他。“我不接受道歉,更不接受赔偿。只希望铁路部门能查明真相,保护普通消费者利益,维护高铁在公众心中的良好形象。”祝先生表示。
    列车长当时表示,会查清原因,给旅客一个答复。

  该批次产品已下架

    根据祝先生提供的图片,记者发现,这种“红烧牛肉鸡翅饭”是上海新成食品有限公司华洲路分公司生产。按照图片上的电话,记者多次联系厂家未果。
    9日晚9时23分,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回应:就9月8日晚武汉市民祝先生乘坐G505次高铁购买的盒饭发霉变质一事,铁路部门高度重视,广州铁路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立即成立调查组对事件进行调查。广州动车组餐饮公司已于当日对同批次产品全部下架封存,暂停采购上海新成食品有限公司的动车盒饭。铁路部门表示,相关调查结果及问责情况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并向旅客表示诚挚歉意。下一步将完善相关机制,全力加强旅客列车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切实维护旅客权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