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当老师是精彩的教师节礼物
2018-09-11 07:1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评论员屈旌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发布公开信,宣布一年之后卸任,未来准备回归教育事业,并表示“做我热爱的事情才会无比兴奋和幸福”。
    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马云的这一决定,显得意义非凡。老师出身的马云,无疑对教育有着一份独特的情结,创建阿里巴巴,成为世人瞩目的人生赢家之后,他也从未改变对教育的执着。多年来,他坚持回馈教育,持续增加对教育公益的投入。在和母校杭州师范大学的师生交流时,马云也曾说过:“如果说我最喜欢的、做得最好的工作,还是当老师。”
    教师本就应该是最受尊敬的职业之一。前几天,在上海公布的一份主题为“家长眼中的老师”的问卷调查报告显示,教师在家长心中的社会地位正不断提高,近九成家长支持孩子长大后当老师。这一调查结果呈现出积极的趋势,表达了可贵的期盼。优秀的教师永远都是稀缺资源,教师工作能得到更广泛的赞许和支持,吸引更多才俊,不仅对每个家庭大有裨益,更为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奠定了基石。
    如今,社会对老师的要求,随着对优质教育的渴望水涨船高。理想中的老师上课时雷厉风行,下课时和蔼可亲,教学方法与时俱进,作业布置精简创新,家校沟通还要高效亲和,堪称十项全能。选择当老师,首先就必须成为能力优异、双商兼备、基础牢固的全面型人才。而当好老师,更需忘我付出。近日,一位女老师抱着熟睡的娃出黑板报的照片在网络热传,让网友感叹,妈妈是超人,老师妈妈更是“超人中的超人”。
    我们仰望和尊重教育者的职业光环,更需真切体会普通教师的艰辛不易。由此,也更能明白,目送学生走向更宽广、更精彩的人生旅途时,老师心中那份无法言喻、不可替代的骄傲和满足。咽下苦与累,捧献光和热,倾情三尺讲台,收获桃李芬芳。选择当老师,就是选择一条光荣的跋涉之路,选择成为平凡而崇高的人。
    今年教师节,马云的人生选择,家长们的真心支持,是最好的教师节礼物。多一些有理想,有情怀、有实力、有爱心的好老师,教育事业将更加活力四射,蓬勃向上。也希望有更多学生,能将教师作为自己的理想职业,让“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动人旋律传唱下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