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2.4万元辛苦钱迟迟未发
2018-09-13 07:1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农民工郑师傅反映,去年他在江夏大桥新区一工地做了半年水电工,春节后还有2.4万元工钱没拿到。他先后去了工地四次,都没有拿回自己的辛苦钱。
    郑师傅是大冶人,去年6月,经熟人介绍来到大桥新区江夏一建佳成生物项目部工地打工,当时说好工资由包工头夏先生来发。到今年2月,工地给他发放了1.6万元工资,还差2.4万元,当时夏先生打了欠条,承诺今年4月前结清。
    4月1日,郑师傅来到工地找夏先生要工钱,夏先生说项目部没给他钱,等过段时间再说。随后的三个月,郑师傅又各去了一次,每次夏先生都给出同样的理由。9月初,郑师傅向江夏区大桥新区劳动监察大队投诉此事。经过调解,项目部同意在中秋节前支付郑师傅一半的工钱,其余等建设方结清项目款再发放。
    郑师傅对此不满意,又向楚天都市报反映此事。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夏先生,他说开年至今自己一分钱没收到,只能等工程完工结算后,他拿到钱才能给郑师傅。
    施工单位江夏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接近完工,建设方只付了不到50%的工程款,此前,项目部已付了包工头大部分工程款,还有一些尾款等完工后才能结清。在劳动部门调解下,项目部已同意中秋节前支付郑师傅一半工资。
    建设单位武汉佳成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拖欠工程款,公司根据施工进度,按照合同约定付款。
    目前,江夏区大桥新区劳动监察大队还在进一步调解。
  楚天都市报记者 刘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