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渡水手抛缆绳救人
2018-09-13 07:1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通讯员魏清)昨日,一个小伙在游长江时遇险,所幸被轮渡上的水手及时发现救起。
    昨日下午3时40分许,轮渡“江城7号”的水手潘龙正在驾驶室为开航做准备工作。他突然发现,有个小伙从上游顺水漂来,还在大声喊叫。他怀疑其游泳遇险,于是赶紧通知船长记然和轮机长陈浩。
    当潘龙跑到船头时,看到小伙已漂到船身中段的船舷旁,他赶紧抛了个救生圈过去。小伙抓住后,又腾出一只手抓住了船舷旁挂着的轮胎,但因为江水流速快,他还是体力不支,撒手继续往下游漂去。
    船长见状,赶紧抄起救生杆递过去,小伙一把抓住,然后潘龙又解开船尾的缆绳抛给对方。小伙抓住缆绳,船上三人合力将其拉上了岸边的趸船。
    获救后,小伙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江城7号”的工作人员。他表示,自己是从汉阳门下水的,由于体力不好而遇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