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贷涉黑案9人被起诉
2018-09-13 07:1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皓通讯员刘思颖)90后“老板”成立公司,招兵买马二十余人,向附近学校的学生出借贷款两百余笔,并采取软、硬暴力手段催讨,造成多名学生休学、留级或辍学。昨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汉南区检察院对被告人徐某某等9人提起公诉。
    去年9月,汉南区检察院从一起寻衅滋事案件中发现“套路贷”案件线索,建议公安机关深入调查。公安机关迅速展开行动,陆续深挖出系列案件。今年7月,公安机关对徐某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经查,去年9月至今年2月,“90后”徐某某等人以开公司为名,从事不属于其注册经营范围的贷款业务。他们采取签订虚假借款协议、虚增债务、肆意认定违约、转单平账等典型的“套路贷”手段,在短期内迅速抬升借款人的债务,共向学生放出贷款两百余笔,数额达190余万元。
    为收回借款,徐某某等人成立“业务组”“审核组”“催收组”,前往借款人所在学校,采取威胁、滋扰、打砸等多种暴力手段追债,多名学生被迫休学、留级或辍学。
    9月4日,汉南区检察院分别以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依法向法院对徐某某等9人提起公诉。法院将择期开庭审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