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儿童弱视的按摩店被立案查处
2018-09-13 07:1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按摩店称能通过按摩治疗儿童近视、弱视等视力问题,一名8岁女童在接受数月治疗后视力有所好转,停按后却发现视力比治疗前更差(本报9月11日A02版报道)。昨日,江汉区卫计委经过调查,确认该按摩店涉嫌非法行医,已对其立案查处。
    昨日,武汉市卫计委执法监督处工作人员舒先生告诉记者,接到本报反映的情况后,该委十分重视,要求江汉区卫计委进行调查。前日下午,江汉区卫计委执法人员到北湖金氏健眼店进行了调查。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该店存在涉及疾病治疗的宣传,还有涉及非法行医的痕迹。江汉区卫计委已对其立案查处。
    舒先生介绍,按摩如果没有医疗疾病方面的宣传,没有使用针灸、药物等辅助手段,就属于普通的按摩行为,不属于卫计委部门管。但如果按摩店存在上述行为,就属于医疗行为,就应该到卫生部门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相关人员如果没有相关医疗资质,也不是医生,这种诊疗行为就触犯了国家法律,属于非法行医的范畴。执法人员在按摩店内,发现有宣称能对青少年弱视、近视进行治疗的材料,按摩店负责人也承认曾开展青少年弱视、近视等方面的诊疗活动。这种宣传和诊疗行为,肯定触犯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昨日,当事人乔女士表示,按摩店负责人殷先生已向她道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