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恩施留守儿童“益”起过中秋
2018-09-18 07:1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燕朱蕾卢雅君)“留守孩子最缺少的,是情感上的温暖。”昨日,恩施市太阳河乡梭布垭小学校长宋功贵介绍说。楚天都市报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推出的“益”起过中秋活动,正是要在中秋节给那里的留守孩子送去温暖。
    2008年,宋功贵创办了“留守儿童之家”,十年来让380名留守孩子有人管、有学上。昨日他告诉记者,这一举动最初源于一个特殊的留守孩子,“她3岁时父母去外面打工,7岁时,妈妈在打工时意外身亡。她成天盼着见妈妈,只等来了骨灰盒。正是这个孩子让我下决心办一个留守儿童之家。”于是,他在学校里建起宿舍,买来生活和学习用品,让留守儿童们年复一年在这里成长。最初那个衣着寒酸、话都不敢说的小女孩,如今已经长大成人,有了工作。眼下,86名留守儿童正在该校学习、生活。宋功贵说:“‘益’起过中秋这样的活动,能让孩子们接触更多的人和新鲜事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