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吃啥都喊辣 原是咽峡炎
2018-09-18 07:1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曼英 通讯员江维)2岁男童吃什么都喊辣,送医院检查后才知道,原来患了疱疹性咽峡炎。“幸好及时送医,否则孩子还要遭不少罪。”昨日,其母亲孙女士说。
    半个月前,孙女士发现2岁的儿子童童(化名)总是流口水,不管是吃主食还是小吃,都会说“辣”。想到童童此前发过高烧,她担心是不是味觉烧坏了,便带着童童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不料,接诊的儿科匡谊芳主任仔细检查后确认,童童得的是疱疹性咽峡炎。“疱疹性咽峡炎是一种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以急性发热和咽峡部疱疹溃疡为特征的常见疾病,各年龄段人群均可受到感染,但以1至7岁儿童为主,好发于夏秋季。”匡谊芳主任提醒,疱疹性咽峡炎传染性较强,应注意隔离治疗,防止交叉感染及并发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