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双节价格检查
2018-09-22 07:2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 通讯员沈佳)日前,省物价局启动节日期间价格监督检查,门票、交通、零售和楼市为重点领域。
    景区门票方面,省物价局要求各地对照降价景区名单和已出台的降价政策,对景区门票价格集中开展一次检查,重点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和降价措施、擅自增设收费项目、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明降暗不降等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规范餐饮、住宿、购物、观光等环节价格秩序,严肃查处旅游购物店串通涨价、虚假打折、虚假优惠,旅游餐饮场所明码标价不规范等价格违法行为。
    交通方面,价格执法部门将加大对高速公路服务区、火车站、机场等相对封闭区域内商品及服务价格,以及高速公路救援、出租车服务、机动车检测等收费的检查力度。
    零售方面,依法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误导性价格标示、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扣、不如实标明价格附加条件、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
    国庆、中秋适逢商品房销售旺季,省物价局将加大对在售热销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明码标价情况的巡查力度,对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天然气安装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等损害消费者利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严肃查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