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男子心脏每分钟狂跳200次
2018-09-24 07: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通讯员罗瑶)人的正常心跳每分钟大约六七十次,可是汉口的刘先生心脏多出一条“通道”,每分钟居然狂跳200多次,是正常人的3倍。经过医院紧急抢救,把他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50岁的刘先生两年前开始就出现心慌的症状,不舒服吃点药便可缓解。昨日上午,他在家又感觉心要跳到嗓子眼。吃药后十几分钟过去了,心跳却始终没有恢复正常,实在难以忍受,在家人陪伴下到武汉市第六医院就诊。入院时发现刘先生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医生听诊发现,他的心跳像打鼓一样,每分钟高达200次,是正常人的3倍,经检查确诊为室上性心动过速。医生立即给予药物治疗后心脏依然狂跳,血压急速下降,随时会出现休克甚至猝死。医护人员立即使用除颤仪电击令心脏重启,心跳恢复正常,血压也逐渐回升。刘先生目前病情稳定,下一步将进行射频消融手术,根除心脏狂跳的痼疾。“刘先生的心脏天生就跟别人不一样,他的心房跟心室之间多了一条通道。”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张苏川表示,正常人的心房和心室间仅一根电缆,所以心房和心室总是先后搏动,不会混乱。但若心房和心室间多出一条“通道”,就有可能与房室结构形成一个闭合的环形通道。从心房传下来的指令就在这个环形通道周而复始的传递,导致很高的心跳频率。
    张苏川提醒,心律失常有可能诱发心肌缺血、慢性心衰等严重的心脏疾病,甚至造成猝死,有相关症状的市民要及时就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