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与时间赛跑救回一条命
2018-09-24 07: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曾斯产启斗)一位老人进站乘地铁时突发心脏病,过路的好心乘客及时拨打120,地铁工作人员全程陪伴老人到医院,120医护人员及时救治。众人在“抢救黄金期”内与时间赛跑,及时抢回了老人的生命。
    22日晚上10时20分许,4号线仁和路站工作人员张明旋在站厅巡站时,发现有一群人围着一位老人,老人靠墙坐着,脸色煞白,额头上直冒冷汗,表情非常痛苦。旁边几名女乘客说,过路时发现这一情况,征得老人同意后已经拨打了急救120电话。
    张明旋立即将这一情况报告车控室,然后询问老人病情,老人艰难地说出胸口难受,呼吸困难。值班站长王宇婷接到报告,马上通知多名工作人员,带着轮椅、急救药箱赶到现场。现场组织工作人员疏散围观乘客,保持空气流通;安排工作人员拿出老人的手机,迅速联系到其家人,询问得知有心脏病史;行车值班员观察各出入口,做好接应120急救人员到站。完成任务分工后,王宇婷蹲下来与老人交流,老人由于疼痛难受,无法说话,准备倒地躺下。王宇婷和张明旋立即将他扶起,向他解释心脏病不能趟下,一定要坐起来,并不停与老人交流。
    7分钟内救护人员赶到现场,经过初步诊断,老人病情很严重,现场紧急救治并插上氧气,要求立即送至医院。急救人员表示,幸亏地铁站工作人员及时采取正确急救措施并拨打了120,否则患者很有可能面临更大的危险。地铁工作人员配合急救人员,将老人扶上轮椅,一路小跑推送老人至救护车。
    由于老人家人没有及时赶到现场,地铁工作人员杨艳华一直陪同到医院。路途中,杨艳华配合急救人员不停地与老人交流,以防他昏睡。一个多小时后,老人的姐姐赶到医院,杨艳华完成交接后才离开,回到车站已接近深夜12时,她告诉记者,看到老人病情有所好转感到特别欣慰。
    23日一大早,王宇婷致电老人的姐姐询问病情,姐姐表示弟弟病情已经有了好转,她心怀感激地说,全靠有众多地铁车站员工和路过的好心人及时帮助,弟弟才得以捡回一条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