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国庆宝宝赶着中秋出生
2018-09-25 07:2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刘坤一家三口与医生助产士合影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曼英 通讯员周建跃温红蕾黄洁莹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这一天,不仅有着赏明月、吃月饼的习俗,更寄托着人们阖家团圆的美好愿望。
    昨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大楼内,不少宝宝在中秋节出生,以新的家庭成员的身份,与家人们首次团圆、共度佳节。

    昨日上午8时,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大楼的一间产房里,一名女婴发出第一声啼哭,28岁的陪产父亲刘坤听到后,激动得也想大哭一场。
    顺利接生后,一旁的规培医生李涵强心情不错,他大声问刘坤是男孩还是女孩。刘坤似乎并未听到,他目光一直专注地看着女儿。直到医生问第二遍,他才回过神,笑着回答说是“女儿”。“当时真的很感动,很激动。医生第一次问话时,我完全没反应过来。”刘坤说,他和妻子都是荆州人,目前在武汉安家。昨日凌晨,妻子开始阵痛。凌晨5时,他带着妻子从江夏驱车前往省妇幼保健院就诊。凌晨7时30分,他进入产房陪产,半个小时后,女儿顺利出生了。
    产房内,女儿的一颦一笑,都牵动着他和妻子刘丽的心。初为父母的两人有些手生,不停问护士要注意什么。他们合力给女儿喂奶,生怕女儿鼻子被压住、不通气。“真是一个特别的中秋,女儿今天与我们团圆,让我和妻子感觉挺幸运的。”刘坤说,按照预产期,女儿应该是国庆节左右出生,昨日提前与他们团圆,让这个中秋节意义非凡。
    确认妻子、女儿平安后,刘坤第一时间通知远在深圳的父母和荆州的岳母。老人听说过后,纷纷启程来汉团聚。
    因为中秋节出生,刘坤与妻子达成共识,给女儿取小名叫“小月饼”。“9月24日8点整,喜得一宝,小月饼,祝大家中秋快乐。”刘坤通过微信朋友圈第一时间告知,众多亲友点赞祝福。
    无独有偶,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大楼内,来自黄冈的吴勇也在中秋节这天成为父亲。他的儿子比刘坤家的女儿小月饼早出生半个小时。在护士的帮助下,他和妻子、母亲与儿子拍了第一张团圆照。“这个中秋,是三代人的团圆,真的很感恩。”吴勇说,他会好好保存这张中秋节拍下的合照,洗出来放在家里,纪念这个不一样的中秋节。
    据统计,从昨日凌晨0时到昨日下午5时,省妇幼保健院内共迎来了40个中秋宝宝。“比平时感觉要更喜庆一些,接生也更顺利一点。”省妇幼保健院助产士熊万莹说,宝宝们在中秋节出生,日子挺特别的。这一天,能见证宝宝与家长们的首次团圆,她和同事们感觉心里也挺温暖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