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十一初级中学被授予少年军校称号
2018-09-27 07:1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通讯员曹斌)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从武汉市十一初级中学获悉,该校日前被授予“少年军校”称号。学校还与海军工程大学达成合作协议,由海军工程大学提供军事教育资源的支持。
    从本学期起,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将成为十一初学生的常规学习内容。海军工程大学的军官将担任七年级学生的军事辅导员,定期进校为他们上课。课程内容不仅包括爱国主义教育课、革命传统教育课等理论课,还设置了军事训练、整理内务、搭帐篷、基本救护等实践活动,让学生深入学习国防知识,体验军旅生活。
    在近日举行的“与军运同行”军训汇报演出活动上,来自十一初崇仁、营房、滨江和紫润四个校区的1500名七年级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打军拳、唱军歌,校园里军旗飘扬,军歌嘹亮。在活动现场,学生们整齐划一的跑操展示、威武阳刚的军体拳、标准规范的救护演练,这些得到了海军工程大学、陆军勤务学院等驻汉军事院校首长和官兵的一致肯定。
    武汉市十一初级中学校长王敏表示,军运会即将到来,结合这一契机,学校将军官们请进校园开展国防和军事教育课,不仅有利于在学生中进行军运会和军事知识的普及,更能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感,让他们感受百折不挠的军人精神,对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是非常有意义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