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批国六b发动机在鄂量产
2018-09-27 07:1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汪亮亮通讯员王帅)前日,满足中国最新法规国六b排放标准的神龙公司新一代1.6THP发动机,在襄阳工厂投产下线。据悉,这是国内首批国六b发动机正式量产。
    神龙公司技术中心动力总成工艺分部主任、1.6 THP发动机首席工程师石峥介绍,新一代1.6THP发动机是与欧洲同步开发,与原款相比,采用连续气门升程可变和双连续可变正时技术后,1000rpm时即可达到70%的扭矩,明显改善车辆低速加速性能,还能减少7%的油耗,而且达到国家最新法规中最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
    记者了解到,国家分别制定了“国六a”阶段和“国六b”阶段两个水平的要求,“国六a”相当于是“国五”与“国六”的过渡阶段,而“国六b”才是真正的“国六”排放标准,2023年7月1日对所有车辆全面实施。神龙公司提前投产国六b发动机,响应了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石峥称,新发动机历时4年研发,累计台架试验时长达15000小时,搭载整车道路测试达200万公里,经过黑河零下40℃的超低温、吐鲁番盆地火焰山50℃超高温及格尔木5000米高海拔等各种极限条件测试。
    另据透露,神龙公司将在2019-2020年间,投放一系列新能源产品,包括三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和三款纯电动车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