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组督办 41户摇到新房
2018-09-29 07: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刘一川)为支持政府重点项目建设,一个村组60多户居民搬迁,可是大部分居民等了4年还没分到新房。在武汉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九组的督办下,9月27日,江夏区五里界街唐涂村41户村民终于通过摇号摇到新房。
    2014年,武汉花博园项目落户唐涂村。为支持项目建设,该村二组69户211人整体搬迁。但是,由于建筑模式变更等原因,还建的黄鹤里小区一期建设进展缓慢,4年过去,村民们仍未分到新房。
    今年3月,武汉市领导下基层大接访活动中,村民们提出帮助解决还建房分配的诉求。武汉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九组多次赴江夏区五里界街督办。专班人员了解到,黄鹤里小区一期还建房主体工程于去年底竣工,今年上半年实施了小区绿化、电力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安装等工程。
    9月27日,专班人员来到唐涂村党员服务中心,见证41户村民参加新房摇号的全过程。56岁的陈必华作为村民代表现场监督,江夏区公证处公证员现场公证。2014年,陈必华家400多平方米的房屋被纳入拆迁范围,他一家八口只能在五里界街集镇和附近村子租了两套房子居住,每年仅租房费用就超过1.5万元。
    第一个摇号的村民涂运德,家里300多平方米的房屋也被拆迁,一家三口在他的打工地附近租了一套小房。他说,租住房条件一般,远没有自家的房子住得舒心,他和妻子、孩子每天都盼望着早点摇到新房。
    目前,唐涂村二组41户村民已经完成摇号,共分配到91套还建房。等小区入户水管网、消防等配套设施完工后,即可交房入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