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单位存在工会慰问金超标等问题
2018-10-01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国庆节前,按照湖北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全省组织7个检查组,对全省28个省直单位进行突击检查,主要内容是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楚天都市报记者跟随第七检查组采访。
    9月26日上午9时许,第七检查组来到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开始检查。
    原来,检查事先不打招呼,突击进行,省供销合作总社的财务人员集体去蔡甸参加单位活动,而突击检查的内容正是津贴发放、公务接待费、差旅和会议费用报销等方面。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迅速返程,1个多小时后赶回。
    财务人员返回后,立即拿出所有的相关票据和台账。一张高速公路收费单引起检查人员注意:“你们单位去对口扶贫点,为什么是在湖南岳阳下高速?”工作人员解释,扶贫点是石首市的桃花山镇,离岳阳很近,从岳阳下高速更快。
    从9月26日到29日,第七检查组先后检查了省直机关工委、省政法委、省公安厅和省供销社等4家单位。每一站都是直到进了办公楼才给相关单位纪检组负责人打电话。
    不放过任何疑问,是检查组的工作要求。检查组发现了一位处级干部违反规定出差乘坐高铁一等座,一单位工会慰问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超标等问题,并按规定向省纪委监委上报。相关单位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表示“照单全收”,将认真整改。
    据了解,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湖北省纪委将组织进一步核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