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在武汉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2018-10-01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领导同志与全省各界代表一起来到武汉二七纪念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追思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临近10时,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省老领导王生铁、林志慧,省领导王玲、尔肯江·吐拉洪、黄楚平、王艳玲、梁伟年、王立山、王祥喜、马涛、李兵,有关方面领导李静、王晋、周先旺、窦贤康、丁烈云,驻鄂部队军以上单位和省武警总队领导李勇、徐忠波、王成男、刘志辉、王洪勋、贺兴博、张旭、沙成录、胡鹏飞、周旭光等1200多人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排着整齐的队列面向纪念碑肃立。
    10时整,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军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代表方阵前,以中共湖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省各人民团体、各界群众,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遗属,少先队员名义敬献的9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
    军乐团奏响《献花曲》,18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把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
    省领导一行迈步向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美丽的鲜花寄托着深深的思念,承载着对先烈的崇高敬意。
    蒋超良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蒋超良和其他省领导依次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