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驾照被吊销 九司机“二次酒驾”掉得大
2018-10-01 07:1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张鹏刘立岗)9月份,武汉市共查获醉驾司机196名、酒驾司机536名,其中,9人因醉驾已被吊销驾驶证再次酒驾,被从严惩处。昨日,武汉交警再次告诫广大驾驶员,国庆长假期间更要绷紧安全弦,不要酒后驾驶。
    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介绍,9月1日起,全市采取专项行动,全天候严查酒司机,重点加强对酒店、餐馆集中路段和城市商业中心、大型活动场所及周边道路的检查。同时,交管局醉驾案件办理中心通过智慧监管平台、查缉布控系统,全面分析排查因酒驾、醉驾被暂扣、吊销驾驶证的“失驾”人员是否存在违法上路的情况,一经发现有行为轨迹,立即推送给辖区大队,实施精准打击。
    醉驾案件办理中心监测发现:2015年6月1日,刘某某在江岸区解放大道二七北路天桥下,被江岸交通大队设卡查获醉驾一次,吊销驾驶证5年,目前其驾驶证状态为“吊销”,但最近却发现其偶尔驾车出现在东西湖区常青花园附近。他们迅速将此情况推送给东西湖区交通大队。
    9月18日晚10时许,东西湖区交通大队通过查缉布控系统发现,刘某某驾驶鄂AXZ×××出租车,出现在金银潭大道马池桥附近,大队立即派出警力,在常青花园环路与康居三路交叉路口将其抓获。当时,刘某某满身酒气,有酒后驾车的嫌疑,民警将其送到汉阳医院醒酒中心抽血并约束醒酒。经血检,刘某某血液中乙醇浓度为203.34mg/100ml,超过醉酒驾驶标准(80mg/100ml)。
    刘某某驾驶证被吊销却又驾车上路,被处以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15日,由于涉嫌危险驾驶罪,案件会进入司法程序,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武汉交警提醒,驾驶证被依法扣留、吊销、超过有效期的“失驾”人员,一旦被查获驾驶机动车,将被行政拘留,如存在酒驾违法行为,会被从严从重处罚。国庆长假期间,交警将持续高压态势,在全市范围全天候严查酒驾醉驾行为。

  ■编后
  侥幸不得

    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司机一滴酒,亲人两行泪。
    想必每位驾驶员对这两句忠告都是耳熟能详,烂熟于心,可为什么总有人屡教不改以身试法呢?答案恐怕只有一个,心存侥幸。
    酒后开车的人,多是什么心理?无非是“才喝这么一点,不碍事”“这会儿警察下班了,喝点没问题”“我是老司机了,什么场面没见过”等。于是,酒壮英雄胆,油门一踩就走了。殊不知,很多想不到的悲剧,就这样随之发生了。
    有民警曾介绍,在酒驾司机中,通常有90%的人都抱有侥幸心理,自认为就是那个幸运儿,然而往往却落个不好的结局。
    人喝了酒,反应会迟钝很多。无数血淋淋的交通事故也警示我们,酒驾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无法估量,对当事家庭带来的伤痛难以抚平。为了爱你的父母妻儿和朋友,酒后驾车这事,千万侥幸不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