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女生每天睡不醒走路睡着一天摔三次
2018-10-02 07:1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通讯员应述辉)高中女生一上课就打瞌睡,上个月开始连走路都会睡着,被家人送到医院检查,发现是患上了嗜睡病。经对症治疗,病情明显好转,昨日康复出院。
    女生小刘正在上高二,从去年开始,她就感觉特别爱犯困,每天至少睡9个小时,但上课时还是容易打瞌睡,学习成绩因此直线下滑。
    今年4月起,小刘甚至在路上走着走着都会睡着,最多的时候一天内因瞌睡跌倒过3次。上月,父母带着她到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通过多次睡眠监测,被确诊为发作性嗜睡病。原来,进入高中以来,小刘觉得学业压力增大,长期精神紧张,导致出现嗜睡症状。
    该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余勇飞表示,嗜睡、多梦其实也是一种睡眠障碍。植物神经失调、长期精神紧张、心理压力过大或事务繁多就会让人多梦或嗜睡。此外,有些药物或器质性疾病如鼾症、脑萎缩等脑部病变等,也会导致人嗜睡多梦。“年轻人嗜睡主要是精神压力大或者肥胖等造成的,对身体有伤害,比如会导致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长期多梦还会引发焦虑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