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县多名干部受处分
2018-10-05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佘惠)国庆节前夕,省纪委监委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其中包括恩施州巴东县东瀼口镇卫计办主任许雄才违规操办母亲丧事、收受礼金问题。
    今年2月,许雄才以其弟弟的名义操办母亲葬礼,借用东瀼口镇大坪村村委会、大坪村小学教室摆酒席70多桌,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2.99万元。许雄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东瀼口镇党委书记王发堂、纪委书记王宇因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大坪村支部书记胡德金违规出借村委会办公场地,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大坪村小学原校长违规出借教室,受到工作约谈处理。
    为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不少地方出台了事前申报制度,加大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查处力度。然而,少数党员干部不理解组织的良苦用心,想出化整为零、错峰操办、异地操办的歪主意,妄图逃避监督。还有少数党员干部借操办寿宴、百日宴、升学宴等方式,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或下属工作人员礼金。
    执纪人员提醒,对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来说,婚丧喜庆不是简单的“私事”。节日期间,身心可以放松,纪律不能“放假”,切莫借操办喜事之机敛财,导致最终受到处分,让喜事变成憾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