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4万人次国庆假期游荆楚
2018-10-08 07:1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武汉户部巷游人如织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通讯员马冲武旅郑军辉葛丽丽)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灵秀湖北,人流如潮。据省旅游委统计,今年国庆黄金周全省共接待游客5724.21万人次,相当于20年前全国同期出游人数的两倍,旅游综合收入433.24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23.88%和25.3%。
    旅游产品供给更丰富。我省高等级景区充分发挥出核心引领作用,始终持续高位运行。全省10家5A景区7天共接待36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47亿元。新景区、新业态不断涌现,成为吸纳游客的重要力量。武汉木兰水镇、咸宁市梓山湖松鼠部落、孝感朱湖国家湿地公园、仙桃梦里水乡等客流火爆,超出预计。
    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表现耀眼。据美团大数据平台监测,今年国庆假日期间,长江游览游客量同比增长167%。从10月2日开始,三峡大坝、清江画廊、三峡人家、三峡大瀑布、武汉两江游览、武汉知音号等景区,就相继进入客流高峰。
    据湖北旅游大数据平台统计,高铁游成为入省旅游的重要方式,武汉市的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功能发挥充分,外省游客接待总量约占全省入鄂游的40%;自驾游成为主流,襄阳各景区自驾游游客接待量占游客总接待量的60%左右,恩施大峡谷景区自驾游游客占到了70%,武当山和神农架自驾游客占到了约80%。
    今年国庆黄金周,武汉市接待游客2040.1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09.1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23%、17.83%。在武汉一日游游客人均花费312.67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4.07元;过夜游客人均花费1619.76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6.91元;游客过夜时间增长,停留3至4夜的过夜游客增加9.58%。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