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首试秸秆露天禁烧驻点督查
2018-10-09 07:1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通讯员叶相成)昨悉,十堰市环保局、农业局6名督查人员,进驻竹山县麻家渡镇、宝丰镇和房县红塔镇、化龙堰镇,拉开该市今年秋冬季节秸秆露天禁烧驻点督查序幕。此举旨在控制秸秆露天焚烧行为,推进秸秆综合利用,进一步改善十堰辖区大气环境质量。
    十堰市目前已进入秸秆露天焚烧高发时期。在不久前的检查中,竹山县、房县发现多处火点和黑斑,秸秆露天焚烧问题较为严重。
    为加强秸秆露天禁烧问题整改,十堰市首次采取驻点方式,深入重点乡镇开展专项督查。驻点人员由十堰市环保局、市农业局各抽调1名副县级领导和2名具体业务干部,组成联合督查工作组。一旦发现秸秆露天焚烧火点和黑斑,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要追究监管单位的责任。发现火点或黑斑5个及以上的,约谈问责相关村委会主任;发现火点或黑斑8个及以上的,约谈问责相关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发现火点或黑斑10个及以上的,约谈问责县政府分管负责人。问责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