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小演员闪亮登场
2018-10-10 07:0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颖通讯员龚郇)他曾进京演出《武松打虎》,受到温家宝总理接见与好评,他是云梦皮影戏大王、国家级非遗皮影戏传承人秦礼刚。昨日,69岁的秦礼刚领了一群00后的徒儿表演皮影戏,为湖北省第四届皮影戏调演拉开帷幕。
    这群00后的皮影戏小徒弟,来自武汉光谷第十五小学。过去皮影戏只在幕后操作,秦礼刚和这群孩子创新形式,台前以话剧、舞台剧形式讲一个现实故事,再转到幕后用皮影戏讲一个古代经典故事。他们演出的《西游记之悟空闹海》《东郭先生和狼》诙谐有趣,让现场观众笑声不断。在节目《东郭先生和狼》中演绎“东郭先生”的小朋友叶果、演绎“狼”的小朋友叶展鹏都只有10岁,他们说,演皮影真的很不容易,为了练习一个动作,手常常被皮影刮红,但演皮影比看皮影更好玩。
    秦礼刚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皮影戏传承要影响年轻人和下一代,最好的方式是进校园,他每周要到武汉光谷第十五小学教授一次皮影课,不论是教孩子们画皮影、剪皮影、做皮影,还是演皮影,小朋友都喜欢得不得了。去年10月份,他带着孩子们参加全国少儿皮影戏大赛,《西游记之悟空闹海》还获得全国金奖。
    据介绍,湖北省第四届皮影戏调演由湖北省群众艺术馆、省皮影艺术协会主办,武昌区文化馆协办,为期两天,共有四场演出。从10月9日上午开始,好戏接连上场。本次皮影戏调演聘请了7位皮影戏专家组成评委会,最终由评委会评选“最佳优秀团队演出奖”、“最佳优秀个人演出奖”若干名,分别颁发奖牌、奖杯、奖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