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质量和售后问题占投诉总量七成以上
2018-10-10 07:0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 通讯员罗申华 聂喜洋)省消委发布手机消费投诉分析报告,近两年来,全省消委受理手机投诉4327件,主要是手机质量和售后服务问题,占手机投诉总量七成以上。涉及的手机品牌,iPhone手机投诉量以1832件居首,占总量的四成。
    今年4月2日,石首的杨先生在当地花7588元买了一部iPhoneX手机,第3天手机就黑屏,商家说只要升级就可以了。随后3个月内,此问题连续出现了11次。经调解,商家退其6200元。
    今年8月6日,鄂州的罗先生花1399元网购了一部vivo手机,因手机经常卡顿、闪屏,要求在七天内退换,但网购平台说要拿去检测,官网却表示不需要出具任何证据,只要承诺是七天无理由退货都可以退。经鄂州消委调解,网购平台为消费者退款1399元。
    去年8月1日,恩施郑先生在当地买了一部三星手机,不到半年主板出现问题,联系当地三星售后维修遭拒。经消委调解,最终返厂维修。
    今年7月25日,徐女士在应城市联达数码有限公司云亭专营店买了一部OPPO手机,并买了258元碎屏险,回家后发现碎屏险属于OPPO官方免费赠送。经调解,商家同意退款258元。
    对此,省消委提醒消费者应到正规商店或网络平台购买手机;充分了解商品信息和售后政策,保留发票、三包卡、付款信息等凭据;若出现质量问题,向商户、平台、工商部门或消委组织投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