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对涉事司机启动刑事调查
2018-10-10 07:0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田茂华实习生李亚辉)客车司机在高速公路上驾车玩手机21次,乘客拍下举报(本报10月4日曾报道)。这起典型的交通安全案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日,恩施州公安局在涉事客运公司召开交通安全专题会议。会上,客运公司将司机予以开除,并奖励举报者5000元。恩施警方对司机启动刑事调查。
    10月1日,有网友举报:9月30日,他乘坐大巴从恩施市回巴东县野三关镇,途中司机屡次玩手机刷微信,车上大部分乘客是国庆节放假的高中学生,这种行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希望交警及时查处。高速交警恩施大队查询发现,该车辆属于恩施市顺安公路运输有限公司。警方立即联系该公司负责人及当事司机向某。当日的车载监控显示,司机向某在1小时44分钟的驾驶过程中拿起手机21次,玩手机时间合计超过25分钟。2日,高警对向某处以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顺安公司对向某通报批评,并罚款200元。
    在昨日召开的交通安全专题会议上,恩施警方负责人表示,这是一起典型的交通违法案例,所有客运企业和从业者要深刻吸取教训,对此类行为绝不姑息。会上,顺安公司宣布对司机向某给予开除处罚,对监控员石某给予开除处罚,公司负责安全的经理主动引咎辞职。顺安公司表示,奖励举报者5000元。
    目前,警方已对司机向某玩手机的违法行为启动刑事立案调查,警方表示将依法从重顶格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