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水车违规在消防栓取水 单位受罚缴3000元补偿金
2018-10-11 07:1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谢铭辉)洒水车司机违规在消防栓上取水被群众拍下后,昨日当事人受到供水稽查部门的处罚。武汉市水务集团表示,市民如发现违规开启市政消防栓行为可以举报,一经查实将给予奖励。
    9月底,有市民举报,一辆洒水车在劳动街附近一处消防栓上取水。根据现场照片,武汉市水务集团与公安部门联手,通过车牌号锁定了在消防栓上违规取水的市政路桥公司洒水车司机陶某。昨日,陶某到水务集团供水稽查大队接受了处理。
    陶某称,由于不熟悉现场情况,驾驶洒水车在社区消防栓和市政消防栓上取过水。稽查人员介绍,陶某擅自开启市政消防栓的行为违反了《城市供水条例》相关规定,并造成供水企业经济损失,陶某所在单位向市水务集团缴纳了水费补偿金3000元,并向社区支付了70元水费。
    武水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4月起,武汉在中心城区全面实行公益用水定点取水,城管部门的洒水车只能在蓝色的取水栓上取水,园林部门的洒水车只能在绿色的取水栓上取水。
    供水稽查人员强调,根据消防法规定,未经有关部门许可,任何单位或个人私自开启、使用或破坏消防栓均属违法行为。市民如果发现相关行为,拍照取证后,可以拨打96510热线,或向武汉水务集团官方微信举报。非火警擅自开启城市公共消防栓取水,对每名举报人奖励50元/处。举报消防栓被撞,能记录肇事车辆车牌号的,对每名举报人奖励100元。有效举报人按举报顺序前3名为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