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打造国际时尚消费中心
2018-10-12 07:1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月媛通讯员朱素芳)昨日记者了解到,江汉区委宣传部与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合作,共同编制完成了《江汉区文化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
    规划中,江汉区对标广州市越秀区、上海市徐汇区、深圳市南山区等国内一线城市情况相似的城区,紧抓“时尚之都、创意之城”主题形象定位,将全区文化产业空间布局确定为“一心四区”。“一心”指的是国际时尚消费中心,主要包括中山大道、京汉大道、解放大道、江汉路沿线的商业中心区域,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时尚商业中心。“四区”则分别包括以下几个。
    长江文明体验区,主要包括沿河大道集家嘴至江汉关沿线,及中山大道、京汉大道、江汉路、三民路、六渡桥区域的历史之城核心区,重塑汉口文化源点。
    文体健康休闲区,主要包括环西北湖、菱角湖的解放大道、建设大道、长江大道,青年路、新华路、常青路区域,着力现有的文化、体育、休闲类设施的优化提升。
    武汉中央商务区,主要包括建设大道、长江大道、发展大道,青年路、常青路、汉西路区域,提升全域中央商务区的城市文化品质。
    双创集聚发展区,主要包括江汉经济开发区和北部片区的发展大道、常青路、新华下路、汉兴片区,重点发展创意设计和信息科技产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