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要尝400道菜评委“撑”并快乐着
2018-10-12 07:1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已经尝了200道菜,还有200道菜等着。”昨日,评委甘泉笑着说,虽然每道菜都只尝了一小口,但他也觉得有点撑了。
    甘泉是武汉味发现酒店管理公司董事长,从事餐饮行业已有27年。昨日,他和其他9名评委们,早上6点起床准备,7点就开始品尝第一道菜。“按照进度,估计要到晚上10点才能结束。”他说。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甘泉和其他评委,每品尝一道菜后都要抿口矿泉水,“这是为了清除上一道菜的味道。”他解释,而每道菜的品评时间,评委们一般会花上两三分钟。
    甘泉说,每道菜的得分如何,需要从这道菜的色、香、味、形、器、养等方面来综合评价,要评价菜品的本味、口感、质地等多个小项。同时,多个评委同时打分,力保公平公正。“这次大赛,参赛的热菜菜品多以楚菜为主,其中又以鱼菜为多,”甘泉说,不少菜式味道鲜美、形式创新,让他也大开眼界,不禁为楚菜事业的蓬勃发展更加振奋。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利鹏陈凌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