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尽快明确梁子湖监管主体
2018-10-12 07:1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皓梁传松刘俊华)10月9日,时隔八年,本报推出《梁子湖再调查》,引起了相关各方的高度重视,一致认为报道全面反映了八年来各级政府治理保护梁子湖所取得的成效,期盼能够尽快明确监管主体实行“一湖一策”,更好地保护这颗“湖北明珠”。“感谢楚天都市报对梁子湖生态环境的关注,大篇幅的客观报道,既是鼓劲,更是鞭策和动力。”昨日,鄂州梁子湖区区委书记夏帆介绍,由于梁子湖跨武汉、黄石、鄂州、咸宁四市,因此制定“一湖一策”方案正是湖泊治理的重点和难点所在。
    昨日,武汉市江夏区环保局局长李宗祥也认为,《梁子湖再调查》报道客观深入,反映了多年来政府各部门对梁子湖的治理保护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效,也不回避存在的各种问题。梁子湖的治理保护,关键还是在于落实河湖长制,尽快明确监管主体,统一协调环梁子湖流域一体化的保护与发展。
    武汉梁子湖水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萍看了报道后表示,公司应时而变,每年牺牲近亿元的产值,重心已由养殖产业转为水体养护,环湖群众也应切实改变靠湖吃湖的老旧观念,大力支持禁捕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