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小区修建配电房多名业主遭持械殴打
2018-10-14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万军

    因反对开发商在小区入口处修建配电房,20多名业主前往施工现场时,遭到数十名男子持械追打,多名业主受伤。前晚,这一幕发生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某小区。

  业主反对修配电房

    昨日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小区3期,见到了被打的几名业主。伤情最重的是程先生,他的手部、背部、头部有多处伤痕,业主李先生和杨女士也在冲突中被打。
    程先生介绍,2016年他购房时,销售人员展示的小区规划图显示,小区入口处有一排房子,规划为小区幼儿园和商业用房。今年5月,物业贴出公告:小区入口处将进行护坡固化工程。8月业主们发现,护坡上用钢筋搭起架子,原来要建一个配电房,专门服务于正在修建的13栋。
    业主们提出质疑,开发商称,修配电房的规划已于去年底在小区公示,也经过规划部门审批。很多业主表示,没有看过相关公示,并认为小区缺少商业设施,反对在该处修建配电房。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业主代表和开发商三次沟通,开发商答应暂停建设配电房。

  施工现场多人被打

    可近日,业主们惊讶地发现,配电房又开始动工了。“以前施工只有几个人,最近突然多了三四十人,许多人身上有文身。他们平时也不干活,就盯着经过的业主看。“业主杨女士怀疑,这些人是开发商专门请来的。
    程先生称,12日晚8时许,他和20多名业主前往配电房施工现场查看情况。在靠近现场时,一名业主突然遭到多名男子的殴打,他连忙上前劝阻。这时,多名男子拿着木棒、钢管等器械向他们冲来,并动手殴打,程先生头部受伤,打他的木棒都折了。程先生的妻子保护他时也被打伤。
    有业主报警后,多名民警赶到现场,阻止了事态的升级。随后,民警带走多名施暴人员。

  开发商称施工合法

    小区开发商扶先生表示,他是13栋的项目负责人。小区入口处最初的规划,确实是幼儿园和商业用房,但后来因地块交付时发生了改变,小区的规划只能调整。该配电房已在小区进行了公示,并得到规划部门的批准,完全合法。
    对于业主被打事件,扶先生表示事发时他并不在现场,得知情况后他和公司负责人赶到现场,但冲突已经结束,对过程并不清楚。扶先生否认开发商雇社会闲散人员对业主动手,他表示,动手的都是项目施工方的施工人员,开发商并没有人参与冲突。因此前业主几次阻扰施工,所以工地安排了较多的施工人员在现场值守,在业主进入工地时与之发生冲突。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