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养老目标基金加速入场
2018-10-15 07:1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红

    国庆长假过后,多只养老目标基金启动首发。南方基金日前公告称,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自2018年10月15日开始发行,这也是继华夏、中欧、泰达宏利、工银瑞信之后问世的再一只公募养老目标基金。
    今年8月28日,第一只养老目标基金、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FOF)正式发行,9月11日提前结束募集。据公告显示,该基金15天首募规模 2.11亿元,募集有效认购户数为37585户,户均认购规模为5627元。值得注意的是,公告显示,募集期间华夏基金员工共计认购4317.77万元,占基金总份额比例为20.42%,其中华夏基金高管认购超100万元,基金经理认购近100万元。
    国庆节过后,养老目标基金开始集中成立和发售。首只2035目标日期基金、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持有(FOF)提前结束募集,于10月10正式成立。公开资料显示,这只由中欧基金直销平台、商业银行和互联网代销平台等多渠道发行的养老目标基金,共募集资金3.22亿元,4万余名持有人参与认购。其中,中欧基金全体合伙人和多数员工都自发参与了养老目标基金的认购,共计认购300余万元。
    目前仍然在募集的还有泰达宏利、工银瑞信。9月10日发行的泰达宏利是首只采用目标风险策略的养老目标基金,也是风险资产配置比例最高的产品。国内养老金管理规模排名第一的基金公司——工银瑞信也在10月8日启动了旗下养老目标基金的发售工作,工银瑞信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成为第4只面市的公募养老金产品。
    今日开启募集的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首次认购和追加认购最低金额均为人民币1元,投资者可通过银行、券商、第三方销售以及南方基金直销等渠道认购。据了解,该基金80%以上基金资产投资于其他经中国证监会依法核准或注册的公开募集的基金份额(含QDII、香港互认基金),基金投资于股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商品基金(含商品期货基金和黄金ETF)等品种的比例合计不超过60%,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
    养老目标基金,是指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投资养老产品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坚持定投是不错的选择。因此,多只养老目标基金在募集时,并没有引导投资者进行大额投资,而是鼓励大家在投资初期适当投入,并养成长期定投的习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