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作案后隐姓埋名当起保姆
2018-10-15 07:1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谢威宗姚琪实习生吴婉玲)男子无力偿还网络贷款,利用在茶楼工作之机先后盗走财物2万余元,突然离职后,又隐姓埋名来到武昌区一家住户当起了男保姆。近日,武汉市经济开发区民警跨区抓到他。
    今年4月初,在武汉市经济开发区经营茶楼的李先生报案:自己存放在店内的5条香烟、2000余元现金和一部苹果手机被盗走。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了调查走访了解到,平时茶楼的灯是亮着的,就在案发当日清晨,店内突然变得黑灯瞎火,一个身影溜进茶社翻箱倒柜。
    民警认为,此人对茶楼的地形非常熟悉,还特意避开了摄像头,遂展开排查。就在调查期间,李先生的茶楼再次发生盗案。李先生告诉民警,上次被盗后,他将店内的一些现金藏在了一个很隐蔽的柜子里,哪知还是被窃贼给偷走了,就连店里一些新进的上好茶叶也未能幸免。
    为何嫌疑人一直盯着李先生的茶楼作案?民警认为作案动机异常,很可能是熟人作案,进一步了解得知,一个多星期前,店里一名员工突然离职,不辞而别。
    警方通过多点追踪和轨迹分析,锁定嫌疑人身份信息。10月10日,民警获取线索:张某在武昌区中南路一小区盗窃电瓶车,小区物业正准备报案。当日中午12时许,在物业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民警将刚刚买完菜准备回出租屋的张某抓获。
    经查,张某42岁,武汉人。他交代,他在茶楼打工时,在网上借了一笔贷款,由于还不起债务便萌生了盗窃店主财物的歪心思。这些偷来的高档香烟、茶叶有的被他折价出售,有的被他赠予他人。作案后,张某隐姓埋名逃到武昌,还找到一户人家干起了男保姆。
    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